听泠泠风兮

纸性恋

王者荣耀铠约小短文(雷者勿入)

  “变身魔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切着牛肉的百里守约突然开口问道。


  正在专心致志帮忙看着粥火候的铠动作一顿,仔细思考了一下认真的回答:“守约,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准确,抱歉,这个我暂时没有办法告诉你。”


  长城守卫队小小的厨房里有一瞬间只剩下了白粥翻滚的咕噜声。


  半晌之后百里守约像是掩饰什么一样笑了笑:“哈哈,该道歉的是我才对,问了你一个这么无聊的问题。”


  他一直竖着的狼耳都有些不自然的垂了下来,铠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没有再说什么。


  相安无事一直持续到了守夜。晚饭时候两个人表现也十分正常,并没有什么异样之处引起队友们额外注意。


  直到晚上守夜。


  守夜对于长城守卫军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毕竟狡猾的魔种不止一次想趁夜里偷袭,因此长城小分队总会安排两个人一组轮流守夜。而今晚是百里守约和铠。


  在收拾好了厨房,解决了比如把百里玄策赶去睡觉的这种小事情之后,百里守约抱着自己的狙击枪跟在提着剑的铠的身后登上了城墙。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两人虽然依然没有交流,但还是很有默契的一起点燃了火堆。


  而后百里守约静静的靠在火堆旁边的城墙上。


  长城的夜晚是静谧和漆黑的,所以火堆里木柴燃烧的噼啪声音显得格外的响。夜空上散落着无数的星星,目之所及溢满了美丽的银河,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只是遥远的地方似乎还有魔种的嚎叫声传来,让人不得安宁。


  铠站在城墙旁边,高大挺拔的身体巍然不动,就像一座庄严的雕像。只有风会大胆地吹起来他的发尾。


  百里守约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才好。他盯着铠被风吹得的不停摆动的发尾却不知如何开口,毕竟不知道早上自己在想什么就问了那么突兀的问题,像是没有经过脑子一样,明知道魔铠带给铠的除了非人的力量之外更多的是无法挽回的伤痛——所以虽然平时两人私交也算不错,此时百里守约也不知道该如何自处。


  他刚站起来准备说一声就去巡逻缓解如此让人坐立不安的现状,一直背对着他眺望着远方的铠却突然发出了声音:“百里守约,你渴望力量吗?”


  百里守约有些惊讶的看向了他,但是还未等百里守约回答,他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或者说,你想变得更强吗?”


  他转过身直视着百里守约的眼睛,蓝色的眼睛在星空的映照之下显得格外的璀璨而又深邃:“我想我真的无法告诉你变身魔铠的感受,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别的事情,也是你问了我,我仔细想了一天才想到如何表达。


  “说起来你可能会不信,明明我是如此痛恨着这魔道之力,但是每次我从解除魔铠的时候,都会有很强烈的失落感。我能感觉到我的理智在回笼,而力量却从我的身体里面迅速抽离,理智和本能在我脑中博弈——我是如此想要抓住这股强大的力量,但是想要保持理智的渴望每次都会占据上风。彻底清醒过来之后,我都会无比庆幸我留在了这个为之付出力量的地方。”


  一阵凉风吹进了百里守约的脖子,把沉溺在异邦人美丽眼眸中的魔种混血惊醒了。百里守约干咳了一声,索性把一直抱着的枪放到了地上并慢慢坐回了原处,也招呼铠坐了下来。


  火光映照着两人的脸庞,铠觉得在火光的映照之下百里守约的脸有些看不清。


  “我当然想要变得更强。”百里守约的耳朵抖了抖,一整天都耷拉下来的狼耳朵变得精神起来,他捏紧了胸前小小的木人盯着火堆终于开口:


  “与玄策分离的每日每夜我都在煎熬,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我更强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更好的保护玄策,如果我再果断一点,是不是就不用亏欠他这么多岁月。我以前曾设想过无数种结局,但是已经没有比现状更好的了。玄策虽然有些跳脱,却每天都会好好的在我身边,木兰姐,大叔还有你,阿铠,你们都很好。”


  “但是我依然想要继续变强,每次你们冲到前面和那些狰狞的魔种厮杀,满身是伤归来的时候,我都觉得要是我的枪法再快一些,再准一些,在那些魔种靠近之前就把他们解决掉,你们就一定不会受这么多伤。”


  “所以——说句实话,你说的对,我渴望力量,我想要更强大,我想在你们的身后,被你们保护,也能保护你们。”


  百里守约慢慢的说完,抬起头直视着铠的眼睛。铠则是静默的与他对视了一会儿再次说到:“你也很好。你可能没有我这么好的体力,但是知道你在纵观全局,我......我们冲在前面就永远不用担心身后,只需要向前厮杀就可以。


  “最重要的是——你的厨艺很好。还有玄策,你根本无需担心。”


  百里守约有些不解:“玄策?为什么这么说?”


  然后他就惊奇的发现一直面无表情的铠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意:“我——我应该也是有个妹妹的,我与她分别已久,但是每次看到你和玄策相处,我就会想起很多模糊不清但是应该很美好的记忆。所以我看得出来,他虽然看起来叛逆和离经叛道,但是你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因为分离而有隔阂,而是越来越好。”


  百里守约也温柔的微笑了起来,他忽的想起来前几日在长城下面见过的,与铠长得很像的漂亮的异邦女子,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口,铠像是已经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又说道:“我和你一样,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放弃了自己的故乡,摒弃了自己的名字,数次自寻死路,但是我现在还能好好的坐在这里为了守护而战,我想要保护的人现在也过的不错,已经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情况了。”


  百里守约了然不再提起那个似乎一直还在寻找兄长的少女,心里想着,一定会更好的。


  天将破晓。


  百里守约内心的最后一点踌躇和不安已经完全消失,他从未觉得自己的狙击枪如此强大,透过狙击枪的视野他看到了蠢蠢欲动的魔种,他拉响了长城的警报,铠已经跳下城墙,手上的长剑泛着月光似的光芒,长城守卫军的伙伴们也很快到齐。


  他们预备一战。

————————————————————————————————————————————————————————————————————


  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


  铠:“守约,在暗处瞄准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百里守约:“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有时候会因为太过关注于远方忘记自己附近的处境所以有时候遇到危险也没法迅速脱身......”


  铠:“那你尝试过被瞄准的感觉吗?”


  百里守约:“什么?”


  铠将没有握剑的手抬起来,眯上了一只眼睛对着百里守约做出了一个虚握的瞄准姿势:“砰——”


  百里守约愣了一下然后慢慢蹲下来抱着头不说话,铠刚准备道歉,百里守约迅速的站了起来扑倒了他并紧紧抱住,晃神之间铠觉得看到了他通红的脸颊,还没想好是先道歉还是先调戏,百里守约已经开口,因为埋在铠的肩膀上所以声音有些闷闷的:“以后不可以再这样。”


  “不可以对别人这样,绝对不可以。”


  铠听着怀里人跳的飞快的心跳声,紧紧的抱住:“好。”

  


    


  


  


评论(12)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